车大德先生

一个虚伪而害羞的人

回到顶部

《斯巴达克斯 Spartacus》中的3号人物——甘尼克斯

斯巴达克斯是一部简单粗暴的美剧,好多次我向朋友推荐这部剧时,收到得反馈都是强烈鄙视。的确,这部剧没有错综复杂的人物关系,没有扣人心弦的尔虞我诈,基本被评价为又黄又暴力,甚至连结局都毫无悬念,没错,斯巴达克斯死了,他没有穿越到后宫。

根据历史记载,与斯巴达克斯一同战死的两位领袖是克雷斯crixus和甘尼克斯gannicus,克雷斯就是那个带领起义军打到罗马都城的战神,而甘尼克斯的正史记载很少,大概说一个贪图美色和钱财的强盗之流。

由于历史记载少,编剧们终于可以不受限制好好发挥一下了。甘尼克斯被塑造成一位“潇洒哥”,他是竞技场之神,获得过自由之身,今朝有酒今朝醉,经常做一些非常冒险的事却只为了取乐,这家伙没有前两位主角一样的血海深仇+民族大义,要不是被拖累他根本不会加入起义军,也从来不在起义军中担当任何管理角色,用现在的话说就是一个缺少社会责任感和思想觉悟的人,正因为他毫无思想包袱,所以拥有了一种异于常人的精神追求,有点像老庄哲学,可以一个人在乱世中自得其乐。

我挺期待他的结局能跟庄子一样归隐山林闲云野鹤,可惜美国编剧们严重缺乏我国抗日剧“手撕鬼子”般的想象力,这货最后还是死啦。


评论(3)
热度(13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车大德先生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