车大德先生

一个虚伪而害羞的人

回到顶部

第86届奥斯卡最佳影片主海报点评


第86届奥斯卡金像奖刚刚结束,本届共有9部影片入选了奥斯卡最佳影片候选名单,有已横扫金球奖和各种影评人协会奖,并且最终获胜奥斯卡的《为奴十二载》,也有最受中国观众喜爱的《地心引力》,还有几部影片可能不少人是第一次听说。

奥斯卡颁奖典礼越来越缺乏惊喜,与其跟随奥斯卡老旧的学院派品味观影,还不如换一种方式去重新认识这些优秀影片。让我们从电影宣传的角度尝试去解读这些电影的海报设计,看看他们是否如影片一样足够引人入胜。



为奴十二载 12 Years a Slave (2013)

引人入胜指数 ★★★★

黝黑的皮肤和白衬衫对比强烈,奔跑着的姿势和略微虚化的双臂很有动感,主人公眼神里透露出的是急切和渴望。阳光从背景射入观者的眼中,给人一股“光明就在眼前”的希望。设计一点也不花哨,却准确地传递出影片的情感基调,很耐看。



她 Her (2013)

引人入胜指数  ★★★

衣着与背景同一色系,红色很醒目。这是电影海报常用的一种设计方法,先用大色块抢眼球,然后用杰昆·菲尼克斯忧郁的眼神迷住你,可惜这一缕小胡子掩盖了男神的杀伤力。人物和标题her有反差引人遐想。



华尔街之狼 The Wolf of Wall Street (2013)

引人入胜指数  ★★★

为小李子唱好独角戏设计的海报。任你周围一群怪诞的牛鬼蛇神疯猴子,小李子泰然自若:随你们闹吧,反正我才是主角。其实仔细观察背后的每个人物,还蛮幽默的。



内布拉斯加 Nebraska (2013)

引人入胜指数  ★★★★★

个人认为这是9幅海报中最优秀的。一个漂亮的人像剪影,简约大气,乱糟糟的白发、粗糙的皱纹、老花镜,勾勒出一个落魄的老人,隐藏在黑暗中的他肯定有很多不为人知的故事。虽然有电影海报曾使用过这种黑白剪影的设计,但都不如这幅作品使用得贴切合理,因为这真的是一部黑白电影。



地心引力 Gravity (2013)

引人入胜指数  ★★★

一张合格的海报。动感,充满紧张和危险,让人为主人公捏了一把汗,但由于表现太空的作品实在太多了,相比而言这张海报缺乏亮点,影片突出描写的那种人类个体之于太空的渺小和脆弱感,反倒没有在这幅海报中体现出来。



达拉斯买家俱乐部 Dallas Buyers Club (2013)

引人入胜指数  ★★★

构图比较大胆,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突出手上掐着的东西,这里本应该是一颗胶囊,现在换成了文字,海报希望将dare to live和药物建立联系,这本是个巧妙的设计,但却忽视了2个问题:1、文字中间的空格使得这个元素很不像胶囊,总觉得马上就要掐不住了,容易出戏;2、这段文字与主标题位置靠近,却不在同一个空间里,喧宾夺主了。这部电影的其他海报都要比这张漂亮很多,有兴趣的人可以去找来对比下。



美国骗局 American Hustle (2013)

引人入胜指数  ★★

没有表现丝毫的人物性格和剧情线索,没有丝毫悬念和好奇,第一直觉还以为是夜总会门口张贴的广告。这就是明星太多的可恶之处,每个人都得在海报上露张脸,还必须得平等。这叫设计者如何是好,光这5个人就已经占了绝大部分空间了,再加上个电影标题,根本就没有再发挥的余地,索性配上一套复古字体,就这么交差吧。



菲洛梅娜 Philomena (2013)

引人入胜指数  ★★★

全黄色背景,配合可爱的字体和小飞机喷画出的图形,你大概能猜到这应该是一部温馨乐观的影片,男女主人公表情有微妙的互动,可惜不太明显。这又是一幅很平庸的海报,你说不出它有哪些明显错误,但却知道一定还可以更好。



菲利普船长 Captain Phillips (2013)

引人入胜指数  ★★

这张海报里,汤姆·汉克斯的脸是多余的,他与背景根本就不在一个透视空间里,除了说明他是这部电影的主演,这个头像没有更多作用。如果想要更深刻感受到这一点的话,我建议你去找一下同片其他海报做对比,有一张与此完全一样的海报,唯独没有汤姆·汉克斯的脸,那张海报超级赞。


【关注更多有趣的电影海报,请加关注公众号 电影海报馆/movieposters】

评论(2)
热度(40)
©车大德先生 | Powered by LOFTER